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

【長篇連載】傳說的遺留之物-3

      塞巴隆夜晚的街道,本來應該是最熱鬧的時段,現在街上卻只有一片死寂。被月色籠罩的都市,除了偶爾會聽見爆破般的炸裂聲,以及不知從何處傳出的野獸吼叫聲,其他聲音一點也沒有。提娜帶著十幾名衛兵在街上奔跑著,作為衛兵隊隊長之一的她,跑在隊伍的最前方,臉上有些焦急的汗水,她身後的隊員一個個跟得氣喘吁吁,已經有兩三名隊員撐不住,慢下腳步幾乎快要脫隊。
      四周好安靜,看來人民已經避難得差不多,還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呢。提娜在心中稍微鬆了口氣,最近只是收到比較多昆滾古林的攻擊事件,她根本沒想到,這個山豬魔物竟然會活躍到闖進都市。根據報告,至少有十幾匹闖了進來,好像也有幾位隊長帶著衛兵開始與魔物交戰。雖然以自己的身手,應該要趕快加入消滅魔物的行動,但是這個時候應該以保護人民為首要任務,如果是波隆的話一定也會這麼希望的。提娜帶著她的隊員,在大街上奔跑,就是為了確定沒有居民受到昆滾古林的攻擊,只要這次巡邏完,就要立刻加入戰局,將入侵的魔物全部剷除。
      「跟不上的就到其他隊長那,協助消滅那些魔物!」
      即使已經有許多人跟不上她,提娜還是一點也沒有放慢腳步,反而繼續加快速度,她按住腰間的刀柄,壓低身子快步奔馳。本來還可以跟在提娜身邊的幾位衛兵,現在也被拋了下來,他們只能盡全力加快速度,看著那個從中央過來的少女,搖頭自嘆不如。
      突然,黑夜裡傳來男人的喊叫聲,提娜機警地停下腳步,身影迅速在建築物間竄動,眨眼就已經跳上屋頂。她站在都市的高處往下俯瞰,在遠處的小巷裡,有個人影被逼到死巷,那個人的身子靠在牆壁上,似乎沒有任何逃脫的手段,而那人的面前,站著一直逐漸逼去的巨大山豬。怎麼還會有人沒有避難完成?而且為什麼又會是這種距離?這樣就算是全力衝刺也趕不過去啊!
      「可惡!一定要趕上啊!」
      少女不顧一切,猛然嬌喝一聲,在建築與建築的屋頂上,快速向前移動。所有衛兵都被丟了下來,只剩下兩名身手比較好的,還勉強跟得上提娜這種超乎常識的移動方式。不過這些在屋頂上狂奔的人們,心裡其實都很清楚,他們是一定趕不上的,昆滾古林只要發狂往前一撞,那位居民就必死無疑,現在他們趕過去,除了幫他收屍之外,就是殺了那隻昆滾古林報仇而已。
      「唔、唔啊啊啊!隊、隊長你快看那邊!」
      「吵什麼!都這個時候了還有什麼好大驚……唔啊!」
      已經在趕路了,旁邊的衛兵還發出驚呼聲,讓提娜有些不耐煩,可是當她轉過頭看向衛兵的時候,她同時也發出慌張的喊叫。在另一頭的屋頂,一個披頭散髮、身上穿著破爛寬鬆布衣的男人,正在用比提娜還要快的高速度狂奔。那個男人的雙手似乎被什麼刑具銬住,活像個從牢獄逃脫出來的罪犯,不過提娜認得這個傢伙,因為在暗淡的月光下,那頭披肩的長髮,閃耀出金色的光芒,沒錯、那傢伙一定是格菲爾。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這傢伙會出現在這裡,不過看他這付奔跑的姿態,速度和這裡的所有人根本不是同一個檔次,看來他還沒有完全拋棄勇者之名,也和這裡的人一樣,打算拯救弱小居民的生命。想到這裡,提娜的嘴角忍不住浮現一絲微笑,心裡也不再怪罪那個大驚小怪的衛兵了。
      「那個是、吸血鬼啊!提娜大人,怎麼辦?除了昆滾古林,城裡還出現吸血鬼了啊!」
      「白痴!那不是吸血鬼!是我認識的一個人。」
      原來那些衛兵不是在提醒提娜格菲爾的出現,而是把格菲爾當成在黑夜裡出沒,準備襲擊他人的吸血鬼。不知道為什麼,提娜其實在心裡可以理解衛兵的驚慌,那個蒼白消瘦的男人,身上穿著像囚犯一樣的破衣服,雙手還被拘束著,靠近一看,眼袋上還有濃厚的深黑眼圈,只要再裝上兩根尖牙,根本就是個剛逃出監牢的憔悴吸血鬼。提娜稍微跑近格菲爾,更看清楚格菲爾的臉龐之後,越發覺得這個男人隨時襲擊某個人也一點都不稀奇。
      「喂、你這傢伙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?還有你為什麼會被銬住雙手啊?」
      「提、提娜小姐嗎?不過我想現在不是說這種話的時候吧。」
      經格菲爾一提醒,提娜才想起來,自己應該先把注意力放到拯救居民上,真沒想到這個男人會比自己更進入狀況,更沒想到格菲爾那雙眼現在緊緊盯著的,是那隻充滿威脅的昆滾古林。不過以他們的距離,就算格菲爾的速度再快,只要魔物一發怒,那個被魔物逼到牆角的男人,立刻就會被山豬的獠牙在身上開個大洞,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救到那位居民啊?提娜看著格菲爾,他的表情沒有任何動搖,平淡、甚至該說是死氣沉沉,不過至少是一點慌亂也沒有,難道說其實格菲爾是胸有成竹的嗎?
      「喂、你有辦法救那個男人嗎?」
      「安靜!」格菲爾輕輕喝了一聲,讓提娜嚇了一大跳,格菲爾現在的雙眼竟然是那麼炯炯有神。
      突然,提娜感覺到格菲爾身邊的氣場好像在改變,空氣似乎變得只圍繞格菲爾而運轉一樣,那個男人在做著這麼高速的奔跑,可是呼吸卻一點也沒有紊亂,現在竟然還可以平穩地深深吸氣。格菲爾彷彿將剛才吸入體內的氣,全部儲存在胸口一樣,讓他幾乎要爆炸開來,提娜可以感覺到,這個男人要釋放出什麼強大的力量了。
      「格~~菲爾──衝擊波!!」
      「什麼爛名字啊!!」
      雖然提娜吐槽得很大聲,不過她同時瞪大眼睛,幾乎不敢相信發生在她眼前的事情。格菲爾張大嘴巴,從嘴裡噴射出白色、看起來帶有高熱的能量光線,而那道光束就這樣從高處直接射往遠方的昆滾古林,威力強大到讓那頭巨大的山豬被擊飛,整隻摔到一旁,在巷子的牆壁上撞開一個大洞。雖然街道又受到些破壞,不過那隻昆滾古林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,可以確定那個被逼到牆邊的居民,現在是沒事了,除了應該又嚇得更加六神無主。
      喀啦!銬住格菲爾雙手的木枷突然崩斷開來,看來剛才攻擊的時候,格菲爾全身為了承受反作用力而出力,不小心就把手上的木枷給撐壞了。
      「呿……」
      「不要呿啊!你這個怪物!」都已經做到這種程度還有什麼不滿啦!提娜又再一次忍不住吐槽。「話說、你剛剛那個是什麼啊?竟然會有這麼誇張的攻擊方式……」
      提娜說格菲爾誇張,一點也不超過。能夠從遠處進行攻擊,在這個世界裡多半只有魔法才辦得到,可是格菲爾剛才的招式,明顯不是魔法攻擊,可是威力卻遠超越一般的魔法,真的是強大到不可思議的男人。能夠做到這種程度,格菲爾光是站到城樓上,那座城牆就等於安置了一台狙擊砲台,這世上還能有比這更誇張的事情嗎?
      「你說這個嗎?這招叫『格菲爾衝擊波』。是以『氣功』為基礎,將全身的氣集中到胸口,然後一次從嘴巴裡噴射出來,如果集中的精密度夠高的話,就可以像剛才一樣,噴射出一長條的氣功波,威力也會提升。」不知道為什麼,一邊和提娜繼續奔跑的格菲爾一邊親切地解說。「啊、因為是從嘴巴發射的,所以一邊說話一邊使用,威力會下降六成左右吧。」
      「那就不要給我喊絕招名啊!」
      不管怎麼吐槽都吐不完,提娜覺得和格菲爾講話還真是累人,而且那種程度還是下降了六成後的威力,如果全力發射,那頭昆滾古林的身體會直接被射穿吧?真是無法想像。擊龍將軍的名號真的不是浪得虛名,應該說是超乎想像以上的絕非浪得虛名,這樣的男人現在竟然是這個國家的夥伴,提娜還真是第一次覺得波隆國王做了一件非常重要的大事。
      就在提娜還在感慨的時候,其他衛兵終於追上跑在前方的兩人,其中一位老練的衛兵看見格菲爾,立刻驚訝地張大嘴巴,因為這就是他今天晚上在米格蘭準備逮捕的那個頹廢男子。他根本不會想到這個男人會是他新上任長官的熟人,更沒想到那個看起來瘦弱又有些精神問題的男人,竟然是強悍到不可思議的怪物,自己惹到他,真不知道是倒了幾輩子的大楣。
      「那個、隊長,這個男人的木枷是我上的,本來在酒館遇上還以為是什麼可疑份子,沒想到會是隊長認識的人啊,哈哈……」
      原來是這個大叔要逮捕格菲爾啊,提娜看著她那個打哈哈的隊員,還真不知道要說什麼,因為她完全可以理解,為什麼這個大叔會想要逮捕格菲爾,如果自己不認識格菲爾,為了維護治安肯定也會想要抓住那個形跡可疑的男人。不過就在他們還在說話的時候,格菲爾的身影竄了幾下,一眨眼就拋開提娜和衛兵,一個人站到剛才受到魔物襲擊的男人面前。提娜大吃一驚,不過連速度都輸給那個擊龍將軍,讓她心裡有些不服氣,她加快速度全力衝刺,就算氣喘吁吁,也硬是趕到格菲爾所在的附近。
      「好、這樣就勉強修好了。」來到被襲擊居民的面前,格菲爾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手上的木枷修好。不過與其說修好,不如說只是把木片放到手上,然後格菲爾繼續假扮雙手被銬住的樣子。「喂、喂!你這傢伙,東、東西應該在你身上吧?」
      「東、東西?什麼東西啊,我什麼都不知道!」被格菲爾質問的男人,眼神明顯飄移,他的背緊貼在牆上,神色似乎十分緊張。
      「少裝蒜了!如果不是在你身上,這傢伙會興奮成這樣嗎?」
      格菲爾轉身,用雙手指著剛才被他的衝擊波擊倒的昆滾古林。那頭巨大山豬雖然被打倒在地,不過雙眼還是充血地顫抖,低沉吼叫,連口水都滴了滿地都是,全身拼命地扭動掙扎,還想再爬起來攻擊眼前的男人一樣。
      「就說了我什麼都不知道……唔啊啊、你要幹什麼!衛、衛兵大人,有人搶劫啊!」
      格菲爾將男人壓到牆上,讓男人背對著他,然後用自己被「銬住」的雙手,在男人的身上東摸西摸。明明是被一個瘦弱的傢伙壓著,可是男人不管怎麼拼命掙扎,都沒有辦法掙脫格菲爾的束縛,只好大聲向圍在一旁看的提娜呼救。看到這種狀況,好像一個逃脫的囚犯在暗巷裡搶劫一樣,現在的格菲爾真的會激起提娜的正義之心,讓她很想上前制伏格菲爾。可是剛才聽見那兩個男人的對話,格菲爾似乎察覺到什麼,而那個像被害者一樣的男人好像也隱瞞些什麼,提娜強忍住自己的正義感,默不作聲在一旁看著。
      堅持自己的雙手還是被銬住的格菲爾,從男人腰間的繫袋裡,掏出一顆珠子。在暗淡的月光下,散發出淡淡紫色光芒的珠子,也顯得特別耀眼動人。不過要說看這顆珠子看得著迷的,不只是提娜一個人,就連剛才還在發狂嘶吼的昆滾古林,現在也平靜下來,緊盯著格菲爾雙手高舉的珠子,勉強支撐起身子,從地上慢慢爬起。
      「你們在找的就是這個東西吧,要還給你們是可以,不過全部都給我離開這座城市。」昆滾古林聽見格菲爾的話,又露出兇惡的神情,似乎很不服一樣低聲喝著。不過下一個瞬間,格菲爾猛瞪了那頭昆滾古林一眼,那隻巨大山豬竟然嚇得像小狗一樣畏縮起來。
      「還是你要逼我把你們全部殺光?拿了這個就給我滾。」
      說出這句話的格菲爾,身上散發出一股冷冷的殺氣,那隻山豬識相地緩緩走過來,緊盯著格菲爾像怕他會做出什麼危險的舉動一樣,叼住格菲爾手中的紫色光珠之後,又一步一拐地離開這個死巷。提娜完全無法掌握現在的狀況,隨後趕到巷子的兩位衛兵,也同樣不可思議地看著眼前的光景,雖然這些衛兵知道應該要將魔物殲滅,但是看這樣的狀況,好像可以不用戰鬥就把昆滾古林趕出都市,那還是不要進行追擊,讓那些魔物自行離開好了。
      「喂、格菲爾,還有那邊那個男人,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」
      「唔喔喔!這不是衛兵大叔嗎?你看我沒有逃喔,趕快把我抓回去吧!」
      被提娜叫到的男人還嚇了一跳,背後緊靠在牆壁上,反而是格菲爾看見趕到巷子裡的衛兵,整個人都興奮起來,吵鬧著要衛兵把自己抓回去。
      「逮、逮捕什麼的,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呢!我、我立刻將您釋放!」
      看到格菲爾剛才那種怪物的行徑,而且對方又是自己上司的熟人,衛兵大叔現在只怕自己得罪那個男人,連忙走到格菲爾的面前,掏出鑰匙要將木枷打開。不過就在大叔碰到木枷的瞬間,那個應該是用來束縛人的刑具,竟然自行崩落下來,讓衛兵大叔的臉又綠了一片。
      「啊、這樣就被釋放了,有點無聊啊。」格菲爾稍微活動自己的雙手,像個失去靈魂的空殼一樣,機械人偶般一步一步朝巷子外頭走出。
      「給我等一下,格菲爾!至少解釋剛才發生的……」提娜急忙叫住格菲爾,可是就在格菲爾經過她身邊的時候,那個男人用有氣無力的聲音在她耳邊輕聲說了一句:
      「好好盤問那個男人,這次昆滾古林暴走的事件,和他有很大的關係。」
      說完,格菲爾就消失在深夜的街道,一點痕跡也沒有留下。還是一樣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男人,提娜將剛才受到昆滾古林攻擊的男人不由分說地抓起來,將他交給其他兩位衛兵帶回本部。看著兩個人架著一名男子的背影消失在自己眼前,提娜輕輕呼了一口氣,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昆滾古林會闖進來,究竟那顆珠子是什麼,還有這個男人究竟隱瞞了什麼,不過不管怎麼說,今天晚上的鬧劇終於結束了呢。




      「昨天晚上發生那種事,你們偏偏選那天出門的,沒有受傷還真是太好了。」
      「是,謝謝提娜姐姐關心。不過因為有主人大人在,薩茲很安全喔。」
      「是、是這樣的嗎……」
      提娜看著眼前露出幸福笑容的少女,一時間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,為什麼薩茲可以這麼信任格菲爾?不過昨天看見格菲爾的表現,提娜也稍微可以了解,至少在武力上,只要這個男人是同伴,那就是超乎想像的可靠傢伙。
      事件過後的隔天,提娜在早上就來到格菲爾家拜訪,嚴格說是格菲爾透過國王權力搶來的豪宅。她一進門,發現薩茲他們剛好在用早點,提娜就直接跟著走進餐廳。那個消瘦的男人整個身子縮在椅子上,像隻餓壞的老鼠一樣,雙手抓著麵包放到嘴邊猛啃,還是一樣形跡可疑的猥褻男子啊。不過今天有好好和女僕一起吃飯呢,也算是有進步吧,看到這幅景象,提娜的嘴角忍不住浮現一絲笑意。
      「話、話說,你、你來這裡幹什麼?如果只是想確認的話,我、我們都沒事!」為什麼又變回得這麼膽怯的模樣?像個受欺負習慣的流浪漢一樣。明明昨天和昆滾古林對峙的時候還有幾分帥氣的。提娜輕輕嘆口氣,無可奈何地開口:
      「我想確認你有沒有保護好薩茲是沒錯,不過還有一件事情,你應該知道昨天昆滾古林闖進城裡的原因吧?告訴我。」
      格菲爾停止手上的啃食行為,看著提娜的雙眼,那個少女的眼瞳堅定不移,明亮的雙眼含著耀眼的光芒,那是體內寄宿著堅強靈魂的人才會有的眼神。格菲爾停下動作,隔了好一會兒,好像一直在沉思著什麼一樣,好不容易才再抬起頭來。
      「昨天那個男人呢?」
      「說起來真的很丟臉,把他抓回去卻什麼都沒問到。他是一名塞巴隆隨處可見的冒險者,把他帶回去之後,他一直堅持自己什麼都不知道,只是在外面尋找獵物的時候,撿到那顆珠子,他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顆珠子會引來昆滾古林。雖然我的直覺認為那個男人很可疑,不過塞巴隆的法令就是對冒險者特別寬鬆,沒有確切的證據根本不能隨便拘留,最後還是只能把他放了。」
      提娜的表情有些洩氣,格菲爾也跟著沉默,在場只有薩茲一個人完全沒有進入狀況,畢竟昨晚最後她只是留在米格蘭酒館,幫艾雅老闆娘收拾店面,直到格菲爾又回來將她接回去。薩茲現在只是交互看著神色凝重的兩人,想要從他們的話裡面,盡量了解目前的狀況。
      「總之,先把那個男人找出來吧,憑那傢伙應該是做不出這種事,不過他的確是揪出黑幕的關鍵人物,大概吧?」
      結果還是什麼都不肯說嗎?提娜抓了抓頭髮,不過格菲爾肯告訴她那個男人確實有問題,就已經是謝天謝地了。居無定所的冒險者,就算知道他居住的旅店,只要搬出去就立刻消失得一乾二淨,雖然應該不會這麼快就消失在這個都市,要找起來還是挺費工夫的,提娜在心裡嘆了口氣,總之就盡量趕快採取行動吧。
      「喔、是嗎?那你有打算幫忙找出那個男人嗎?」說得一付好像自己也會幫忙一樣,反正一定又是一句「我不要工作!」,提娜早就看透格菲爾,她按住自己腰間的刀柄,準備站起身來自行出發。
      「嗯,好啊。我也來幫忙找好了。」
      怎麼可能!兩名少女同時驚訝地看著淡淡說出這句話的格菲爾,不過薩茲是又驚又喜,提娜則嚇得差點把佩刀都摔到地上。薩茲雖然完全弄不清楚是怎麼回事,不過主人能有幹勁就是好事,而且好像還是對這個城市來說很重要的事,這樣一定可以讓主人獲得提娜的認同,對薩茲來說沒有比這更讓人開心的事。
      提娜重新調整心情,看著格菲爾,可是不管她怎麼看,還是沒辦法摸透這個男人在想什麼,不過他願意幫忙,至少就昨晚的事件來說是再好也不過。但是又再仔細看著這個男人,一定要穿著這麼破爛的衣服嗎?雖然鬍子有刮乾淨,可是披頭散髮的,又有這麼濃厚的黑眼圈,要跟他一起走在路上,連自己都會被當成可疑人士吧?
      「我說你願意幫忙是很好,不過你能不能稍微打扮一下啊?我可不想跟你這付樣子,一起走在外面。」
      「嗯?只要稍微打扮就好了嗎?」那個格菲爾竟然一臉無所謂的樣子,好像真的願意穿得好看一些。「那你們在這邊等我,我去換個裝。」
      「啊、主人,我來幫您整理好了。」
      「不用,你就在這邊跟提娜一起等吧。」
      拒絕小女僕的幫忙,那個男人拖著沒精打采的身軀,往餐廳外走去。提娜端起茶杯,稍稍呷了一口,雖然不知道今天的格菲爾是怎麼回事,又願意幫忙、又願意配合整理好自己的,不過那個男人打扮起來也不過就那樣吧,多半就只是在身上套一件比較沒那麼悽慘的衣服,反正花不了多少時間,自己就在這邊和薩茲聊天,悠閒地等著吧。提娜已經從剛剛的驚訝完全恢復,變得氣定神閒,把還有些緊張看著主人背影的薩茲找來,兩個人一起坐在椅上等待那位逐漸覺醒的擊龍將軍。


      雖然事情發生得有些突然,但我是塞巴隆第一首富的長子。今天我出現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,因為我要拿回屬於我們家族的東西。聽說那個什麼擊龍將軍來到席巴國,我們家的別墅就莫名其妙被徵收了一間,如果對方真的是什麼值得尊敬的人物就算了,那作為一位國民,為國家盡一份心意也是理所當然。但是我已經調查過了,那棟房子裡只住了一個沒用的廢人,還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僕!雖然我是名對女性尊敬的紳士,對那位可愛的小女孩也很抱歉,但是我和我那位懦弱的父親不同,不能夠讓那個笨蛋國王就這樣奪走屬於我們家族的財產!今天我來到這裡,就是要把那個詭異的男子趕走,要回本來就屬於我家族的東西。
      「打擾了!」
      「真是的,太慢了!」
      一打開門就聽到少女可愛的聲音,不過還真是有威嚴的語調,就連我也忍不住嚇了一跳。沒想到已經有人在房子裡等我,還嫌我來得太晚,真是讓我差點對佔據這間房子的傢伙改觀,不過就算這樣討好我,我也不會就這樣退讓的喔。
      「格菲爾那傢伙,到底要在房間裡弄多久?都已經快中午了吧!」
      「這位女士,請問您是在等在下嗎?」
      「蛤?你是誰啊?」
      唔、雖然是位成熟美麗的黑髮女士,但是這樣的說話語氣,真是太無禮了!這邊的女性都沒有教養的嗎?既然這樣我也沒有必要客氣了,直接把我來到這裡的目的說出來吧!
      「我是這間房子原本的主人,今天是代替父親大人,來這裡要回屬於我們家族的財產,快叫你們的主人出來和我會面!」
      「啊……是你們啊,所以就跟波隆說不可以亂來吧……」
      嗯?這位女士直呼國王陛下的名諱!?雖然那位國王搶了我們的家產,的確是個十分可惡的暴君,但是這樣直接叫出他的名字,這種行為也太大膽。而且這位黑髮女士,身上穿的好像是衛兵隊隊長的服裝,她到底是什麼人物?
      「真的很不好意思,主人大人現在正在換裝,一時間還無法出來的樣子……」
      「少用這種手法!反正那個男人一定只是躲在女人的背後,不敢見我而已!」
      「真是的,樓下在吵吵嚷嚷什麼呢?」
      一步一步,遲緩但又不失端莊的步伐,微微搖擺的長裙,樸素卻帶有高雅品味的洋裝,那優雅的微笑,肯定是在貴族的環境才能薰陶出這般氣質,一頭金色的高貴長髮,在她的身後隱隱散發著金光,這是,女神啊!那位女神正走下樓梯,雙瞳直盯著我看,怎、怎麼辦?呼吸好像都要停止,胸口這種苦悶的感覺,心臟好像快要蹦出來一樣瘋狂地跳動著。
      「這、這位女士是哪位大人呢!?」
      「不要問我,我也想問這個問題啊……」真是的!這個黑髮女,到關鍵時刻一點用處也沒有。
      「小女是格菲爾的姐姐,碧雪兒。不知道這位先生來到此處,有什麼指教呢?」
      啊~含著笑意的眼神,這麼溫柔甜美的聲音,這樣的女性竟然是那個男人的姐姐。說得也是,那一頭金髮正是他們家族的象徵呢,不過沒想到在那個男人頭上像麻布袋的東西,在這位女士身上卻是這樣柔順有光澤,可以的話真想摸摸看。
      「這位先生,請問您怎麼了嗎?」靠、靠過來了!怎麼辦?這個時候我應該說什麼?
      「那、那個,我是來……什麼事也沒有!」這種時候怎麼可能說得出是來要回這間房子!不如說,這間房子能讓這樣的女神住,根本是蓬蓽生輝啊!可惡的男人,被你的姐姐救了一命,給我好好記住!
      「我還會再來的!」
      不知道為什麼,那個自稱這間房子原本主人的年輕人就這樣跑走了,不過那傢伙一點也不重要,提娜重新把頭轉回來,又看見那位金髮的美女。雖然同樣是女性,但是提娜真的不得不說,那個女人真的是位絕世的美人,可是為什麼這樣的傢伙會從格菲爾家的樓上走下來?而且還自稱是格菲爾的姐姐,實在是太匪夷所思了。
      「您是,主人大人嗎?」
      「沒錯喔,不過現在要叫我碧雪兒呢。」
      為什麼薩茲認得出來?而且那傢伙真的承認了!提娜瞪大眼睛,她感覺這個世界好像有什麼東西在崩壞一樣,畢竟發生在她眼前的事情實在太超自然了。一個像乞丐一樣的猥瑣男人,在上樓換個裝之後,突然就變成優雅高貴的金髮女人,這根本沒有邏輯可言了啊!
      「等、等一下!你真的是格菲爾?」
      「沒有錯喔,就說了現在要叫人家碧雪兒嘛。」好、好可愛的笑容!看到這麼甜美的微笑,就算是提娜也忍不住心花朵朵開放,但是她馬上讓自己鎮靜下來。不可以被騙了!這兩個人差這麼多,那個女人怎麼可能是格菲爾?
      「不要開玩笑了!格菲爾怎麼可能這麼可愛?明明剛才臉色還那麼差!」
      「你是說臉色太蒼白嗎?只要在臉頰上點胭脂,讓臉色有些桃紅的色彩,就可以製造氣色紅潤的效果喔。」
      「那、那個黑眼圈呢?總不可能一瞬間消失吧?」
      「黑眼圈的話還在喔,不過只要沿著眼眶邊畫點黑色線條,有讓眼睛放大的突顯效果呢,不仔細看也不會注意到黑眼圈了。」
      「那身材呢?格菲爾的身體原本是男人吧!」
      「為了搭配髮色,我特地選了白色的長袖洋裝,還有帶著蕾絲的長裙,再穿上過膝的白色吊帶襪,最後穿上褐色的長馬靴,就是為了遮掩男性肌肉的線條。啊、雖然很不好意思,不過人家的那裡有墊喔。」害羞起來好可愛,但是知道這麼多之後反而覺得好可怕。提娜無言看著撫著臉頰羞澀的格、碧雪兒,她心裡的想法是,胸部也墊太兇,竟然比自己的還要大……。
      「那聲音呢?聲音總不可能說變就變吧?」
      「這是裝的喔。」一瞬間,還帶著開朗表情的碧雪兒臉色突然暗淡下來,身體也弓了起來,變成一個瑟縮又帶著死魚眼的怪人。「要用原本的聲音也是可以啦。」
      「對不起!真的很對不起!所以請你趕快換回碧雪兒的聲音吧!」
      看到這樣的美女用那種頹廢男人的聲音說話,不管是誰聽到,都會在瞬間崩潰吧。提娜全力請求格菲爾換回聲音,她眼前的金髮美女,也在一瞬間又露出那種甜美的笑容,提娜終於可以鬆一口氣。不過這也太厲害了,不過是上去換個裝,竟然就可以變一個人似的,而且還是從男人變女人,果然化妝和服裝是世界上最可怕的騙術。不過,是說只不過是要格菲爾打扮得正常一點,為什麼要搞得像變身一樣啊?
      「哇哇、主人大人真的變得好可愛喔!這件洋裝也很適合主人喔!」
      「真的嗎?謝謝你,小薩茲。」
      喂、薩茲!真的沒問題嗎?你不是喜歡那個男人嗎?喜歡的男人變成女人也沒問題嗎!?眼前這一對主僕正在開心地談話,那種充滿女孩味的話題,彷彿那位小女僕原本服侍的就是女主人一樣,提娜又再一次感覺到自己腦中的某個常識崩壞了。
      「不過真是太好了,這樣我就可以每天幫主人梳頭,整理那麼漂亮的金色頭髮了呢。」
      「真的嗎?既然這樣就麻煩你了,我很期待小薩茲的技術呢。」
      「你們兩個夠了!」
      提娜終於忍不住爆發。看到碧雪兒,薩茲未免也太開心了吧?不過仔細想想,薩茲本來就是個怪人吧,一般人怎麼可能會為了報恩,千里迢迢去尋找一個根本不記得自己的人,而且還可以跟原本的格菲爾住在一起,還喜歡那種男人,這個女孩本身就奇怪到極點了吧,也難怪現在看到碧雪兒一瞬間就接受。提娜第一次這麼深刻地體會到,原來她周遭只有自己一個是正常人,還真是有種莫名的寂寞感呢。
      深吸了一口氣,重新打起精神的提娜,總之不管怎麼樣,接下來還是要解決昨晚的那個事件,已經拖了不少時間,接下來真的要認真去尋找線索了。
      「那個、你確定真的要這樣出門?」
      「嗯?不是提娜小姐要我打扮得好看一點嗎?」
      「好吧……當我什麼都沒說好了。」從某種意義上,和這樣的碧雪兒一起走在街上,自己會有另一種羞愧感吧?不過現在也不是想那麼多的時候了。「那我們出發吧,目標是昨天在巷子裡被昆滾古林襲擊的男人。」
      「喔!」提娜後面的兩名女子精神飽滿地回答,不過薩茲馬上又變成疑惑的表情:
      「所以昨天有人被昆滾古林攻擊了!?」
      啊、還有一個女孩完全沒進入狀況呢。提娜扶著額頭頭痛,總之在路上一邊走一邊解釋好了……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主角覺醒了 (・∀・)
最近又開始變得比較忙碌
所以會變成不定期更新
請大家多多包涵...
總之感謝支持這個故事的大家
下次見吧~

1 則留言: